在網路上亂逛的時候看到的,測試你的防毒軟體有沒有認真工作!這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流傳的東西了,不曉得其原理是什麼?找了一下,發現其來源是源至於下面這個網站,歐洲電腦防毒研究協會(European Institute of Computer Anti-virus Research,EICAR)。

此為歐洲電腦防毒研究協會(eicar)在與防毒軟體業者的合作下,開發出來的病毒/病毒碼測試檔案,可用來檢測您防毒軟體的病毒掃描引擎。在此強調一下,這並不是真正的病毒或病毒碼,因此也不會對您的電腦造成任何損害!

將以下這段代碼複製並貼到「筆記本」裡,接著儲存為【.txt 】文本文件。
============================================================================
X5O!P%@AP[4\PZX54(P^)7CC)7}$EICAR-STANDARD-ANTIVIRUS-TEST-FILE!$H+H*
============================================================================
此刻,您的防毒軟體應該就會有所反應了!檢測完畢後請您刪除此文件,以免日後給您造成誤解。

歐洲電腦防毒研究協會(eicar)病毒測試檔案頁面裡還提供有另外三種不同格式的測試檔。
其中的【eicar.com】是將上述的TXT文件儲存成檔名為eicar.com的執行檔文件;
而【eicar_com.zip】是把【eicar.com】壓縮加入至ZIP壓縮檔內;
另外,【eicarcom2.zip】則是將【eicar.com】執行雙重壓縮。

因為我並不是專家,不了解防毒軟體偵測、掃毒的運作,也不了解歐洲電腦防毒研究協會所提供的病毒測試檔定義的程度是高是低。所以,我認為如果你的防毒軟體可以很輕鬆地攔截上述四種病毒測試檔案,這也只能代表你的防毒軟體尚有偵測、警示作用。但是,若你的防毒軟體連這最..最..最..最基本的防護都做不到的話,那就趕快丟掉你的防毒軟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