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YouTube殺手」的新一代網路應用服務Joost,是建構在P2P架構上的當紅網路電視軟體。

把Joost和紅極一時的YouTube視頻技術作個比較,
兩者都無需長時間等待視頻信號先下載到本機上才能觀看,也都採用點對點視頻技術。然而,兩者最大的不同點在於Joost幾乎可以說是目前畫質最為清晰的網路電視,而且其清晰度遠超過Youtube;此外,Joost號稱列表中的所有節目都是合法的,這方面YouTube卻恰好相反,前一段時間才因版權問題遭美國娛樂業巨擘維亞康姆公司起訴。

雖然Joost目前還在Beta階段,但卻已一改先前限制適用名額的方式,開放給所有感興趣的人申請服務。現在只要按這裡,填妥相關資料,很快地你便會接到Joost官方寄出的邀請函。點擊信中的連結網址,便能進入專屬下載頁面,下載Joost網路電視軟體。

§ Joost頻道分類選單,介面相當地直覺且華麗。

§ 類似Discovery Channel的節目,擁有令人驚豔的高畫質影音表現。

§ 亞洲音樂頻道,不要期待有什麼新歌喔!(囧)


由網路電話服務公司Skype創辦人,於07年1月16日宣布成立的線上影音服務公司「Joost」,未來將繼續致力於發展點對點傳輸的寬頻電視服務,積極搶攻目前正熱的線上娛樂市場。Joost能否威脅到Google YouTube的網路視頻霸業,應該只能交給時間去證明了。但是,Joost目前尚未提供任何中文節目頻道(應該說只有英文節目啦!),我想這會是台灣使用者是否能深入接觸這項新興網路服務的一大重要關鍵。在期待Joost完成度能夠更高之虞,也期待其能繼Skype之後,再度引起一陣風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