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上的文字並非純文字,而是屬於圖片影像,所以是不能直接編輯與複製的;因為不能複製,相信很多人都有曾為了某些目的而把圖片上一整堆的文字一字一字鍵成文字檔的痛苦經驗!一定要這麼克難嗎?當然不用,有了JOCR,你就可以永遠告別這種蠢事了。

JOCR是一款可以辨識圖片裡的文字並存成文字檔的免費軟體。不管你是用掃瞄器掃出來的圖檔或是數位相機拍起來的相片,只要裡面有文字,都可以利用它來辨識並儲存成真正的文字檔,如此一來就可以達到編輯文字的目的。

市面上多數的OCR(光學文字辨視)軟體,通常都是需要付費購買的。但 JOCR 可就不同,它不但免費,檔案更是小巧,而且不需要安裝即可使用。身為英文軟體,中文字可是一點都難不倒它,雖然難免還是會有辨識錯誤或是贅字的問題,但就辨識率看來,JOCR已經算是擁有不錯的表現了!
  

               【
軟體名稱】JOCR
               【軟體版本】1.0

               【軟體語言】英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http://home.megapass.co.kr/~woosjung/Product_JOCR.html
               【官方載點】按這裡

§ JOCR文字辨識軟體。青蛙?!

§ JOCR操作方式很容易,在此做個簡單的示範。佐助好帥唷!!


§ 開啟JOCR,選擇所想要的擷取模式,在此以擷取區域為例。

§ 框選出圖片上欲辨識之文字。( 放大圖片範圍,能提高不少辨識率!)

§ 先選擇語言,再按下【Recognize】即可進行文字辨識。

§ 自動以【.txt 】檔輸出辨識結果。


注意!欲正常使用JOCR,必須先安裝Microsoft Office 2003(含以上),且必須安裝Microsoft Office 2003裡面的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ingMODI方能正確使用以及辨識若是你的電腦中所安裝的Microsoft Office不夠完整,在辨識過程中會跳出視窗要求你插入Microsoft Office安裝光碟以補裝所需要的元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