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電腦病毒是明目張膽的強盜,那麼木馬程式就是鬼鬼祟祟的小偷,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雖然木馬、間諜,以及廣告程式等的惡意軟體充斥網路環境,但我們也不可能因此而不去上網;所以,除了安裝基本的防毒軟體之外,我們仍然需要其他防護措施來避免這些惡意軟體的威脅,並且進一步補齊防毒軟體防護上的不足。

安裝反間諜軟體即是對抗此類威脅的一種不錯選擇。市面上也不乏許許多多號稱免費的反間諜軟體供使用者使用,但不是限制使用期限,就是限制其功能;對於不想花大錢購買軟體的人來說,使用上多少有點不方便。而接下來所要介紹的Spyware Terminator便是一款功能完整且「真正」完全免費的反間諜軟體。

Spyware Terminator不僅僅具有一般反間諜軟體的掃描、偵測、清除功能外;就預防勝於治療這句話而言,其還提供了「即時防護」的監控功能,就像替電腦施打了預防針一般,能夠徹底地保護您的電腦。

                  【軟體名稱】Spyware Terminator
                  【軟體版本】2.0.0.187
                  【軟體分類】反間諜軟體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站】http://www.spywareterminator.com/
                 
【官方載點】按這裡



你應該要知道:
§ 反間諜之外
除了反間諜之外,Spyware Terminator還可以匯入、整合免費防毒軟體ClamAV的病毒資料庫,讓您不用多裝一套軟體,就能達成防毒、制駭雙效合一的完整功能。ClamAV是一款專為UNIX而設的防毒軟件,它跟Liunx一樣擁有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以及強調免費授權等觀念與特色,而ClamWin便是ClamAV的Windows平台版本,廣泛支援多數微軟作業系統。至於ClamAV的防毒效果如何呢?這點就不予置評囉。

§ 1.安裝完成Spyware Terminator之後,會出現下列視窗。選擇第三項進而整合防毒功能。

§ 2.點選【Yes】以整合ClamAV的病毒防護。
按【Next】繼續。

§ 3.點選【Yes , I accept Terms of User License Agreement 】。
按【Next】繼續。

§ 4.ClamAV整合安裝完成。再按【Next】進行下一步驟。

§ 5.點選【Yes】以便將來發現可疑資訊時,能自動回報給Crawler官方。按【Finish】結束整合。


§ 其他的選擇
隨著網路的發達、科技的進步,木馬、間諜程式的技術與手法也跟著日新月異。然而,當然也沒有一套軟體可以保證能將所有網路威脅掃除;除了Spyware Terminator之外,多擁有幾套不同的反間諜軟體絕對是有利無弊的。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良好的上網習慣才是真正遠離風險的最好方法,並不是裝個5、6套的防毒或是反間諜軟體就一定不會中標,相信我,那只會讓您的電腦變慢而已。

【軟體名稱】Ad-Aware 2007 Free ( Ad-Aware SE Personal Edition )
【軟體語言】英文
【目前版本】7.0.1.6
【官方網站】http://www.lavasoftusa.com/
【下載頁面】按這裡
【概述說明】Lavasoft Ad-Aware 2007是一款知名的老牌反間諜軟體,雖然身為商業軟體,但始終提供有免費版本供個人用戶使用。而Ad-Aware 2007 Free便是家喻戶曉的Ad-Aware SE Personal 改版之後的全新版本,除了外觀變得更加華麗外,掃描以及防護等能力亦有所提升。

【軟體名稱】AVG Anti-Spyware Free Edition ( Ewido Anti-Spyware )
【軟體語言】英文
【目前版本】7.5.1.43
【官方網站】http://free.grisoft.com/
【官方網站】http://www.ewido.net/en/
【下載頁面】按這裡
【概述說明】AVG Anti-Spyware的前身正是頗負盛名的防木馬軟體Ewido Anti-Spyware。Ewido 為全球頂尖的反間諜軟體廠商之一,被捷克網路安全巨頭Grisoft收購後,合力推出AVG Anti-Spyware這款反間諜軟體。並且釋出AVG Anti-Spyware Free此免費版本,提供給個人用戶免費使用。

【軟體名稱】Spybot - Search & Destroy ( Spybot-S&D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多國語言)
【目前版本】1.4.0
【官方網站】http://www.safer-networking.org/ct/index.html
【下載頁面】按這裡
【概述說明】Spybot-S&D,就如其名,是款專門用來搜尋以及摧毀間諜、木馬、後門程式的軟體。除了擁有簡易的操作介面及多國語言的顯示之外,強調完全免費亦是Spybot-S&D的一大特色。而對於令人頭痛的相容性問題,其開發團隊更是下了一番苦心,盡所能地確保Spybot-S&D能與其他軟體相容。


【軟體名稱】Spyware Doctor 入門版本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多國語言)
【目前版本】5.0.0.179
【官方網站】http://www.pctools.com/zh/spyware-doctor/
【下載頁面】按這裡
【概述說明】Spyware Doctor不僅是款屢獲大獎在各大網站評比都有不錯成績的反間諜軟體,更是Google軟體集中所挑選出的實用軟體。但在PC Tools官方網站下載的Spyware Doctor入門版本,使用上卻有需要輸入註冊碼才可以執行「掃除」動作,這種只能「抓」而不能「清」的窘境,所以建議至Google軟體集下載該軟體。


【軟體名稱】Windows Defender ( Beta 2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目前版本】1.1.1593
【官方網站】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athome/security/spyware/software/default.mspx
【下載頁面】按這裡
【概述說明】Windows Defender ( 原名為Microsoft Anti-Spyware )是微軟於04年購併GIANT之後,推出的反間諜產品。於06年正式更名為Windows Defender,內建於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中,並提供Windows XP及Windows 2003的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以往談到微軟,總不能與" 安全 "兩字扯上邊,不過就此反間諜軟體看來,微軟也算是有心了,畢竟這是微軟眾多產品之中少數不用錢的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