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唉唉唉,自從我拋棄IE改用火狐( Firefox),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現在我要好好跟大家誠實表白,希望大家用IE的原因。

一、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雖然我改用火狐,但總是有用到公用電腦的時候,如果我沒去放火,別人的電腦自然是沒有火狐的。我只是偶爾被叫去處理電腦問題,就這樣沒頭沒腦給人裝了軟體也不太好,這時候就只好乖乖用IE了。

其實,從IE跳槽到火狐沒有什麼適應問題,反正瀏覽器就是那樣嘛!網址列、上一頁、下一頁、停止、重新整理,那些圖示也很簡單,真的看不懂的時候,加上文字說明也就沒問題了。只是我摸了一下火狐,調整了一下設定,結果回去IE的時候真的是很痛苦。

我用火狐的分頁功能把所有的網頁集中在一個視窗中,但IE就不是這麼一回事。網頁開多了就無限堆積塞爆工作列,如果XP的群組功能沒關掉,則是三個網頁就給你縮成一群,開的網頁和抓的檔案全部混雜在一起。

過去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現在竟然覺得這麼痛苦,這都是火狐害的啊!!!火狐可以把網頁全部收在一個視窗中,所有的下載交給下載管理員,下載管理員會幫我 記得位置,就算過了幾天要找曾經下載的檔案還可以直接從他那裡開啟,火狐你實在太過分了,是把大家都當成記性不好的人嘛!

火狐這麼方便,增加了使用者網路成癮的機會,這實在太危險了,大家還是用IE就好!

二、太過自由妨礙教學
火狐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讓人搞個人主義,前面說的佈景圖示便是一例。火狐有一堆人製作了一堆佈景,每個佈景都各有特色,最誇張的是不用錢!除此之外,火狐 的圖示位置可以亂換,高興擺哪就擺哪,因此當老師說「大家看左上角有個向左的箭頭寫著『上一頁』」的時候,用火狐的人可能不知道老師講什麼東西,就像我的 上一頁是隻看左邊的貓….

還有人製作出很像IE按鈕的佈景主題,連 vista都出來了,至於蘋果系的佈景則是老早就有,我們怎麼可以縱容這種事情發生?

沒有標準要怎麼教?用火狐豈不是要整死老師嗎?圖示可以亂擺?造反了呀!

三、根本是作弊的搜尋列和即時新聞
火狐上的搜尋列可以直接讓你到搜尋引擎上找資料,你甚至可以在股狗大神那裡找,不喜歡直接跳去雅虎找。除此之外,還可以增加搜尋列的目標,把教育部國語辭典、奇摩英漢、漢英字典放進去。一個詞你可以先在奇摩找英文怎麼拼,再跳到教育部查解釋,連「罄竹難書」都可以找到喔!

至於即時新聞,火狐剛安裝的時候就塞了奇摩即時新聞的連結進去,增加其他網站的 RSS新聞也很容易。這樣子會讓員工上班偷懶看新聞,更可能使垃圾媒體播報的垃圾新聞殘害民族幼苗的身心健康,火狐之惡莫過於此呀!

搜尋列是不公平的競爭,即時新聞是邪惡的通道,火狐實在太可怕了。

四、違反網頁製作者原意的java script支援
很多網站都會鎖住右鍵,這是製作者的考量,可是火狐竟然不考慮他們,這實在太可惡了。

話說之前去 CISCO的網站寫測驗卷,這測驗卷全是洋文,我的英文又破,寫起來自然是痛苦萬分。有人想到了用複製貼上查字典,但網頁把右鍵鎖住無法使用。只有我一個 人覺得奇怪,為什麼大家都說沒法複製但我都沒這問題?原來其他人用的是IE,只有我用火狐,在一堆軟體的幫忙下終於完成了測驗。
(這是作弊吧….)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我們要禁止使用火狐!

五、小看電腦硬體的軟體設定
火狐的暫存空間內定值只有50MB,相較之下IE則是硬碟(系統區)空間的3%左右,你看IE多有彈性!如果我的 C槽切了40GB,那我的暫存空間就有1.2G,多麼痛快!硬碟空間就是要奢侈的使用才會顯現他的價值,火狐實在太小氣了。

除此之外,火狐連我的最愛(火狐的書籤)這種東西都要省。IE我的最愛的連結,每一個都是一個檔案,一個檔案在NTFS下最少吃 4KB, FAT32不一定,可能吃到32KB。好啦,就算我有一百個連結也不過 400KB,我硬碟的空間隨便也是這個的一百倍。

火狐有多省你知道嗎?他把所有的連結弄成一個網頁檔,了不起幾十KB。在新增、刪除上效率會高一點,可是我用這麼高級的電腦為啥要跟我省這些呀!

為了證明自己的電腦效能很強,大家還是把小家子氣的火狐丟到一邊去吧!


六、天殺的同文堂繁簡轉換
相信大家都有找資料的經驗,萬能的股狗大神上面往往找到簡體字網頁,想當年必須另外使用軟體複製貼上轉碼才行,自從我用了火狐之後,天哪!同文堂一個按鍵就轉過去了!

同文堂怎麼可以這麼便利呢?這分明是讓大家方便而惰於學習看簡體字!常用火狐瀏覽會讓我們的識字能力下降,妨礙我們和阿共接軌溝通,於未來削弱我輩競爭力,如此裹著糖衣的毒藥怎麼可以讓他荼毒我們的下一代?太危險,太恐怖了!

同文堂可使阿共的政治宣傳長驅直入,進而達成分化我中華民國內部團結,我等應戒之、慎之!

七、阻擋廣告也阻止網路發展
自從我用火狐之後,我去自己放在 HINET的網站就不再出現彈出式廣告了。這看起來很方便是吧!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今天網路能夠發展,廣告也是一項重要的經濟來源,大家都把廣告擋掉,廠商要怎麼賺錢?阻擋廣告是殺雞取卵,我們怎麼可以讓火狐就這樣謀殺網路的生機?

你看看IE多好!怕你逛網路逛到發呆,三不五時跳個視窗讓你活動筋骨。有的時候會跳一堆視窗出來讓我們練習打地鼠,除了廣告還會跳美女圖調劑我們長時間工作的煩悶,火狐哪有這麼人性化?

這些搞自由軟體的人都太在乎可調整的功能而忽略其他部份,才會把這些IE的優點弄不見。

八、用IE生於憂患;用火狐死於安樂
用了火狐之後,我就沒碰過什麼首頁綁架或開檔馬上中木馬一類事情發生,對系統安全便疏於防範。想當年用IE的時候,怕都怕得要死,深怕一上網頁馬上中獎,那時防護做的可多了,還經常備份檔案,重要資料得放三處避免多年經營毀於一旦。


好久沒備份資料了。如果IE死掉的話就要重灌,重灌前一定要備份資料,這是標準程序。可是如果火狐死掉的話,把火狐砍了重裝就好,沒有什麼資料備份的問題,這就是問題了。

資料損毀的原因不只是軟體問題(如中毒、系統錯亂),還有許多硬體問題會造成資料不見。硬碟死掉、主機板電容爆漿、殼附牌電源供應器爆炸、天打雷劈整台掛點….這些情況都會造成你我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以上狀況我都親眼看過慘狀),唯有定期備份可以把損失降低。

是的,因為IE太容易死,所以我們會定期備份資料防不備之需,但使用火狐你就會忘了備份資料,這在電力不穩定又經常天異地變的台灣實在太危險。千萬別以為 重灌系統很麻煩就失去對IE的信心,重灌幾次你就會成為高手。那些開發自由軟體的人怕其他人變成高手,才會故意設計這麼好用的火狐,我輩豈可見此誘人陷阱 便不察上當?
看!用IE多好!有了IE,男生才有機會幫女生修電腦。

九、跨平台使用,威脅微軟霸業
火狐罪狀不可勝數,其中當以本項為最。微軟與我國關係良好,是每年三十億元的商業夥伴。要是我們習慣火狐,就有可能向其他平台靠攏,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身為台灣人,怎麼可以不效忠微軟帝國?

LINUX和WIN32上的火狐,除了「 yes」、「no」左右相反、選項的位置不同之外,其餘並無二致。當學校以使用 LINUX阻止學生自行安裝線上遊戲時,微軟的利益被放到哪裡了?

十、一堆網頁無法開啟
有些網頁只能由IE開啟,這是因為該網頁使用微軟專用的語法,所以火狐就踢到鐵板了….等等,這是什麼東西?我不承認!我不承認!這是犯規!這是作弊!



原文轉載自:PTT Browser版 hirokofan撰寫
相關連結:Mozilla Taiwan
下載火狐: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