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電腦剛萌芽的年代,根本不會有人想到要在個別的電腦上安裝防火牆。何需多此一舉?因為幾乎沒有人聽說過網際網路這個名詞。而現今連上網際網路卻變得如此地司空見慣,再加上曾幾何時可攜裝置已成為現代人的標準配備之一,幾乎是24小時暴露在網路環境下的我們,又怎麼能忽略除了便利之外,網際網路帶給我們的種種威脅。

防火牆就是幫我們過濾這些安全性威脅的一種機制,選擇一個合適的防火牆更是另一項重要課題。雖然微軟作業系統已提供有簡單的防火牆功能,但仍被多數人批為形同虛設,儘管微軟宣稱Windows Vista防火牆功能已較Windows XP SP2有著大幅度的提升,不過還是因防護功能上的不完善,以及預設太過鬆散,使得不熟悉Vista防火牆設定的一般用戶將被迫處於有風險的網路環境中。

除了微軟提供的防火牆以外,當然也不乏其他的選擇,Comodo Firewall Pro就是其中之一。Comodo Firewall Pro除了設定簡單外(你所要做的,就只是選擇允許或拒絕而已),擁有親切的中文介面,更是像我這種不常接觸防火牆軟體的初學者,必備的條件之一 。
       
            【軟體名稱】Comodo Firewall Pro
            【軟體版本】Version 2.4
            【軟體分類】防火牆軟體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www.comodo.com
            【官方載點】按這裡
 

應該要知道:
Comodo Firewall Pro目前最為令人詬病的一點,就是佔用太多記憶體的問題了。對於記憶體的管理不佳,也讓使用者格外地覺得Comodo Firewall Pro過於龐大以及操作上的不夠流暢。其實只要稍加設定,便能明顯地改善這個問題。
1. 進入【安全性】→【網路監視器】→選擇最後一項規則【阻擋日誌】→點選並編輯之。

2. 於編輯視窗內→將【如果此規則被觸發的話建立一個警示】取消→按下【確定】即可。

應該要知道:
當前版本的Comodo Firewall Pro有個小BUG,每當應用程式的安裝路徑包含中文時就會顯示出亂碼,且無法正確地記憶、建立防火牆規則。
1. 如下圖:當軟體安裝路徑包含中文時,會呈現出亂碼,且規則失效。

2. 手動將該軟體置於或安裝於非中文路徑底下,即可修正此問題。

多更詳細的Comodo Firewall Pro V2.4教學:按這裡

他(免費) 防火牆:
Jetico:http://www.jetico.com/
Outpost:http://www.agnitum.com/products/outpostfree/
Zone Alarm:http://www.zonealarm.com/store/content/catalog/products/trial_zaFamily/trial_zaFamily.jsp
Filseclab Pro:http://www.filseclab.com/cht/products/firewall.htm
PC Tools Firewall Plus:http://www.pctools.com/zh/firewall/
Sunbelt Kerio:http://www.sunbelt-software.com/Home-Home-Office/Sunbelt-Personal-Firew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