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過在網路上下載回來的影片卻無法順利播放的經驗?或是為了播放網路上那些多到令人頭昏腦脹的影片格式,安裝了一堆根本就不常用到的影音播放軟體?目前主流的媒體格式有AVI、RM、RMVB、MPEG、DAT、MOV、3GP、FLV等,一般人光是看到這些就覺得眼花繚亂了,更何況是去應付其他需要特定轉碼程式(Codec)的特殊影片格式。

來自韓國的KMPlayer支援各種常見的Codec,使用者不必再為了解碼問題而傷透腦筋除了幾乎什麼檔案都能播之外,KMPlayer各式強大的功能更是不容忽視。無論是畫質的調整、字幕的設定、音視頻的擷取或者是轉檔功能,也都絲毫不含糊。此外,再加上擁有免費、免安裝、佔系統資源極小等搶眼特色,更是令其他影音播放軟體望塵莫及。

                  【軟體名稱】KMPlayer
                  【軟體版本】2.9.3.1214
                  【軟體分類】影音播放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http://www.kmplayer.com/forums/index.php
                 
【官方載點】按這裡 (stable version)
                  【官方載點】按這裡 (beta version)


注意!根據官方說明,由於牽涉到版權等相關使用權限問題,KMPlayer並沒有內建REAL解碼器,而導致某些RMVB文件無法順利播放。此時可以到這裡下載所欠缺的Codec,且於解壓縮後將全部檔案放至KMP資料夾底下即可。

你應該要知道:
消失吧!見不得人的東西
在預設的情況底下,KMPlayer會將播放過的檔案自動記錄於播放清單內,這看似貼心的設計,反而容易讓別人知道自己曾經看過什麼影片(臉紅)。若想要多擁有一點個人的隱私,你可以這樣設定。

1. 開啟KMPlayer,利用滑鼠右鍵叫出主選單,進入【選項】→【偏好設定】。

2. 於【偏好設定】視窗內,依序選擇【通用】→【重複/播放清單】→【播放清單】頁籤,將【離開時清除預設播放清單項目】選項打勾即可。


你應該要知道:
什麼?隱藏起來的遊戲
明明身為影音播放軟體,卻暗藏了疑似「雷電」的小遊戲。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彩蛋」了吧!真是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1. 開啟KMPlayer,利用滑鼠右鍵叫出主選單,進入【選項】→【關於】,連點左上方圖示數次。

2. 此時便會自動下載遊戲。切換成全螢幕,來懷念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