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一:要螢幕畫面,那還不簡單。拿台數位相機,對著電腦螢幕按下快門不就好了。

方法二:一根手指頭就可以了啊!直接按一下鍵盤上的【PrtSc】按鍵,再配合【Ctrl+V】貼上就大功告成啦!如果是想擷取目前正在使用中的視窗畫面的話,只要多伸出另一根手指頭,按住鍵盤上的【Alt】鍵不放,接著再同樣地按下【PrtSc】鍵。

方法三:利用一些免費軟體,例如:FastStone Capture或是MWSnap等。其中的FastStone Capture是一款完全免費、輕巧、可攜的螢幕擷取軟體,它不僅能夠擷取出螢幕的畫面,也能做一些簡易的圖片編修,使用者可以在抓取圖片後直接利用它的編修功能對所擷取的畫面進行修改並輕鬆完成後製的工作。

方法四:覺得免費軟體功能太過陽春(通常FastStone Capture對我來說就已經夠用了啦!),在這裡介紹一款功能強大的螢幕擷取程式給重度使用者(囧)。

由TechSmith公司所出品的SnagIt,除了能做到一般的全螢幕捕捉、區域捕捉、視窗補捉、網頁捕捉之外,還可以擷取選單、擷取文字、擷取保持連結之頁面、擷取影像等等令人驚嘆的功能。SnagIt不僅僅是完整的抓圖解決方案,另外圖片的後製更是它的強項之一,使用者能用SnagIt Editor來執行標記、箭頭、螢光筆、陰影以及浮水印等特效編輯的動作。除此之外,SnagIt也提供有【Snagit Firefox Extension】這項擴充套件給裝有SnagIt的火狐瀏覽器使用者方便擷取畫面使用。

                    【
軟體名稱】
SnagIt
                    【軟體版本】Version 8.2.3
                    【軟體語言】英文
                    【軟體性質】付費軟體
                    【軟體分類】螢幕擷取
                    【官方網站】
http://www.techsmith.com
                    【官方載點】按這裡
          

§ TechSmith SangIt,擁有強大功能的畫面擷取程式:

§ 華麗的介面,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笑):

§ SnagIt Editor,功能一點兒都不含糊的圖片編修程式:

§ SnagIt Firefox  Extension,輕巧、方便的火狐擴充套件:
 
噓!SnagIt註冊序號: 3CZAC-4DVCB-CFPFD-L4AB3-45F47 【請反白】

【§ 5/15/2007更新】
廣受好評的免費擷圖軟體FastStone Capture要開始收錢囉!免費版本只到5.3版為止,5.4版以後之版本,將轉為需付費之共享軟體。什麼?想下載免費的FastStone Capture 5.3版,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