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個小故事是這樣的,貓和老鼠是天生的死對頭,一天老鼠外出覓食,碰到了一隻貓,老鼠便急急忙忙地跑回老鼠洞裡,貓當然不會放過這頓美味的午餐,追了過去,便守在洞口不走。老鼠見此情形,也就不打算再出門了,餓壞了的貓只能在洞口苦苦等候。這時,貓靈機一動,便學了幾聲狗叫;老鼠聽見了,以為貓已經離開了,而且狗平常也不會追牠,就安心的走了出去。沒想到就在此刻,被貓給一把抓住,可憐的老鼠就問了,剛剛牠明明聽到的是狗叫聲啊?為什麼你還在這裡?貓便得意地接著說:『 嘿嘿,活在21世紀的今天,不會說外語,怎麼會有飯吃!?』

所以外語的重要性應該不用我再多做說明了吧!平常使用火狐瀏覽國外網站、文章時,難免會遇到不認識的英文單字,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透過某些擴充套件來幫助我們查詢以及學習。在這裡就介紹兩個自己常用的字典功能擴充套件:

1.Backword
Backword,是對岸的朋友所製作的輕巧擴充套件,內建Dict.cn與Google兩套字典資料庫,可以即時翻譯滑鼠所指到的單字(hover),還提供單字發音、自行添加譯意,以及資料庫等貼心功能。特別推薦給裝有咕狗工具列,卻只會用到單詞翻譯功能的朋友們!(囧)
        【套件名稱】Backword
        【最新版本】1.3.1
        【官方網站】http://gneheix.googlepages.com/backword
        【直接安裝】按這裡


2.DictionarySearch

DictionarySearch相較於上述的Backword,乍看之下就沒那麼方便了。需利用滑鼠選取、反白單字後,然後按右鍵跳查該字彙,查詢結果將會出現在新的分頁中。那你一定會有疑問,既然有了Backword,那又何必再裝DictionarySearch呢?DictionarySearch的特色在於可以依個人喜好不同,自訂四組不同的線上字典。既然是自訂,當然功能也就不會侷限於查詢英文單字囉!設定得宜的話,維基百科、國語辭典等方便的搜尋工具都能直接出現在你的右鍵選單裡。
        【套件名稱】DictionarySearch
        【最新版本】2.0.1
        【官方網站】http://dictionarysearch.mozdev.org
        【直接安裝】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