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吧!看Rmvb影片也會中標?!在播放一些從網上下載的Rmvb或Rm檔時,放著放著就會打開一個廣告網頁,而且每次放到同個地方就會自動打開網頁,很令人討厭。其實這是別人做廣告的一個方法,主要是因為壓縮Real檔的人,在剪輯資訊中加入了自動開啟網頁的動作,他們這樣做的用意,不外乎是想要藉此來賺取廣告點選率,但是卻讓我們看影片的感覺變得很差。

如果是插入普通的廣告網站還好,若有心人士放的是內含病毒、木馬的惡意網站,後果就不難想像了!要怎麼在影片中加入廣告連結呢?在這裡不多做介紹,有很多軟體可以辦到,其原理都一樣;畢竟可以在影片內添加事件(events)是Real檔的特性之一。了解如何插入網站連結,自然也就知道如何去移除它,反之亦然。

應該要知道
反制的方法有:
第1種:到C:\Program Files\Real\RealPlayer\rpplugins\目錄下,將「rpwe3260.dll」檔名改掉並隨便命名或直接刪除,這樣RealPlayer本身內嵌的瀏覽器就失效了。﹝但這個方法並無法完全解決問題,畢竟還是並有指令能使用外部的瀏覽器來讓網頁跳出來!﹞
第2種:在看Rm、Rmvb的時候將網路斷線,即使網頁跳出來也連不上去!﹝不過這個方並法感覺有點虛!﹞
第3種:使用「Rm惡意廣告清除器」等軟體來過濾惡意廣告。
第4種:不用RealPlayer播放,改用其他可播放Rm、Rmvb的軟體。例如:「KMPlayer 」等。﹝強力推薦!﹞


實,以上種種方法看似有效,實則不然!真正的問題在於,網路上檔案的來源是人可以控制的,而且也並非只有副檔名叫Rmvb的才會被人搞鬼,例如wmv、asf 等檔案也都有提供類似自動並執行的功能。使用者的習慣不好,喜歡在網路上亂抓檔案,自然也就得承受相對的中毒風險,既使你有地球上最強的防毒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