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跑不快,原因有很多,像是硬體規格老舊、安裝過多不必要的軟體、中了病毒或木馬等。但是我們似乎往往忽略了最基本的磁碟重組這個簡單步驟,養成定期整理電腦的習慣,也許可以讓您不用花大錢升級硬體,就能使電腦跑的更快、更順暢。其實微軟在這方面亦提供了相關工具給用戶們使用但效果卻總是差強人意,以內建的磁碟重組工具來說,使用起來不僅僅成效不彰,更額外造成時間上的浪費。

那麼什麼是磁碟重組呢?在理想的狀況底下,硬碟是利用連續的磁區來儲存檔案的,但是經過使用者長期且不斷地刪除及新增檔案之後,原本連續的磁區將會變得零亂而且分散。當電腦執行讀取檔案的動作時,就得花時間在收集散落各地的碎塊檔案上,其過程是耗時的,這也就是影響電腦讀取速度快慢的關鍵之一。

藉由磁碟重組,能將現有檔案碎塊
重新移動並組合排列,使磁區變得較為連續與集中,進而提高硬碟讀寫的效率。還在尋找適合的磁碟重組工具嗎?不訪試試看 O&O Defrag Pro,您會發現它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實用工具;O&O Defrag Pro 擁有清爽、容易上手的使用者介面,也可以自訂重組排程並且支援Windows Vista、Windows XP以及Windows 2000 Pro等多款作業系統,讓您輕鬆擺脫昂貴的硬體投資,用最簡潔、迅速的方式優化您的電腦。

                  【軟體名稱】O&O Defrag Pro
                  【軟體版本】10.0.1634
                  【軟體分類】
磁碟重組
                  【軟體性質】付費軟體
                  【軟體語言】英文

                  【官方網站】
http://www.oo-software.com/en/index.html
                 
【下載頁面】按這裡
 

應該要知道:
O&O Defrag Pro除了重組能力可靠之外,並提供有多項重組演算法供使用者選擇。以下便是幾種
重組演算法的簡單介紹,「STEALTH」快速整理:速度快,佔用少許系統資源,適用的對象為伺服器硬碟等其他大型硬碟;「SPACE」空間整理:速度快,佔用少許系統資源,適用於初次重組之硬碟使用,能針對較為破碎不堪的磁區進行整理;「COMPLETE/Name」依檔案名稱整理:速度較慢,佔用較多系統資源,以字母順序排列系統檔,能夠有效縮短開機時間;「COMPLETE/Modified」依修改日期整理:速度較慢,佔用較多系統資源,以檔案的最後修改日期來排列,適用於數據或者是資料庫系統上;「COMPLETE/Access」依使用頻率整理:速度較慢,佔用較多系統資源,以檔案存取頻率多寡之分整理磁區,利於提升特定使用習慣下,系統對資料讀取之效率。


!序號在這裡,請反白: User:Bill Gates、Company:Microsoft Corporation、Serial:DPM9-015M-D527-89AC-2D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