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YouTube殺手」的新一代網路應用服務Joost,是建構在P2P架構上的當紅網路電視軟體。

把Joost和紅極一時的YouTube視頻技術作個比較,
兩者都無需長時間等待視頻信號先下載到本機上才能觀看,也都採用點對點視頻技術。然而,兩者最大的不同點在於Joost幾乎可以說是目前畫質最為清晰的網路電視,而且其清晰度遠超過Youtube;此外,Joost號稱列表中的所有節目都是合法的,這方面YouTube卻恰好相反,前一段時間才因版權問題遭美國娛樂業巨擘維亞康姆公司起訴。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方法一:要螢幕畫面,那還不簡單。拿台數位相機,對著電腦螢幕按下快門不就好了。

方法二:一根手指頭就可以了啊!直接按一下鍵盤上的【PrtSc】按鍵,再配合【Ctrl+V】貼上就大功告成啦!如果是想擷取目前正在使用中的視窗畫面的話,只要多伸出另一根手指頭,按住鍵盤上的【Alt】鍵不放,接著再同樣地按下【PrtSc】鍵。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簡稱,意思「可攜型文件格式」】是許多正式文件所採用的檔案格式,但卻因為Adobe Reader開啟速度緩慢而為人所詬病。

PDF文件一定得使用Adobe Reader來閱讀嗎?不一定!利用這款免費、免安裝、不佔資源的 Foxit Reader ,你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就開啟 PDF 檔案。覺得Adobe Reader有太多用不到的功能、太慢、太肥嗎?Foxit Reader絕對是您閱讀PDF文件的最佳選擇。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記得有一個小故事是這樣的,貓和老鼠是天生的死對頭,一天老鼠外出覓食,碰到了一隻貓,老鼠便急急忙忙地跑回老鼠洞裡,貓當然不會放過這頓美味的午餐,追了過去,便守在洞口不走。老鼠見此情形,也就不打算再出門了,餓壞了的貓只能在洞口苦苦等候。這時,貓靈機一動,便學了幾聲狗叫;老鼠聽見了,以為貓已經離開了,而且狗平常也不會追牠,就安心的走了出去。沒想到就在此刻,被貓給一把抓住,可憐的老鼠就問了,剛剛牠明明聽到的是狗叫聲啊?為什麼你還在這裡?貓便得意地接著說:『 嘿嘿,活在21世紀的今天,不會說外語,怎麼會有飯吃!?』

所以外語的重要性應該不用我再多做說明了吧!平常使用火狐瀏覽國外網站、文章時,難免會遇到不認識的英文單字,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透過某些擴充套件來幫助我們查詢以及學習。在這裡就介紹兩個自己常用的字典功能擴充套件: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一般製作電腦、軟體教學教材時,都是擷取螢幕畫面,編輯畫面圖片,再附上文字操作說明。假如是比較簡單的電腦操作還無所謂,但要是碰上複雜一點的操作教學,用這種方式來製作教材不但花時間,而且還不見得說明的清楚。既然如此,何不乾脆直接把操作過程錄製成教學影片呢?

Wink是一套可以錄製螢幕操作畫面的免費軟體。直覺式的介面,除了能簡簡單單將所有操作螢幕的過程都錄製下來,並輸出成Flash動畫檔;它還辦得到自訂每秒錄製張數、選取錄製範圍、進行錄音以及插入物件等其他相當豐富的功能。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當你覺得硬碟莫名其妙愈來愈小時,就表示你的硬碟有可能被一堆不必要的垃圾佔領了。此時,我們便可以出動CCleaner;它可以為我們清理硬碟中不再使用的檔案,以及無用的暫存檔清除登入檔中的垃圾移除安裝過的程式、刪除隨Windows啟動的項目等讓你的電腦運作更順暢、效能更佳,並且節省出更多的硬碟空間!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唉唉唉唉,自從我拋棄IE改用火狐( Firefox),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現在我要好好跟大家誠實表白,希望大家用IE的原因。

一、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
雖然我改用火狐,但總是有用到公用電腦的時候,如果我沒去放火,別人的電腦自然是沒有火狐的。我只是偶爾被叫去處理電腦問題,就這樣沒頭沒腦給人裝了軟體也不太好,這時候就只好乖乖用IE了。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Google Translate Bookmarklets:無須安裝任何瀏覽器插件,只需要一個書籤,就可以實現網頁翻譯的功能

 

Google翻譯 A:

javascript:var t=((window.getSelection&&window.getSelection())||(document.getSelection&&document.getSelection())||(document.selection&&document.selection.createRange&&document.selection.createRange().text));var e=(document.charset||document.characterSet);if(t!=''){location.href='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_t?text='+t+'&hl=zh-TW&langpair=auto|zh-TW&tbb=1&ie='+e;}else{location.href='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u='+escape(location.href)+'&hl=zh-TW&langpair=auto|zh-TW&tbb=1&ie='+e;};

undefined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會吧!看Rmvb影片也會中標?!在播放一些從網上下載的Rmvb或Rm檔時,放著放著就會打開一個廣告網頁,而且每次放到同個地方就會自動打開網頁,很令人討厭。其實這是別人做廣告的一個方法,主要是因為壓縮Real檔的人,在剪輯資訊中加入了自動開啟網頁的動作,他們這樣做的用意,不外乎是想要藉此來賺取廣告點選率,但是卻讓我們看影片的感覺變得很差。

如果是插入普通的廣告網站還好,若有心人士放的是內含病毒、木馬的惡意網站,後果就不難想像了!要怎麼在影片中加入廣告連結呢?在這裡不多做介紹,有很多軟體可以辦到,其原理都一樣;畢竟可以在影片內添加事件(events)是Real檔的特性之一。了解如何插入網站連結,自然也就知道如何去移除它,反之亦然。

philtz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